熱愛登山健行、戶外運動的朋友們,在採購裝備時可能時常會看到CORDURA®的吊牌,究竟CORDURA®是什麼呢?

CORDURA®是由美國 DuPont 杜邦公司所研發的一種高強度尼龍布料,這種人造絲織物在二次大戰期間廣泛運用在軍隊的輪胎上面。

 

1966年,美國度邦公司根據美軍的需求,研發了一種特殊的人造織物,應用在輪胎與橡皮艇等軍事裝備上,1976年開始,美國度邦開始嘗試將這種高品質的特殊材料商業化,除了更廣泛使用在軍事用途之外,也更多運用在訴求高耐用度的極限運動、登山用品或其他民用的裝備上。

CORDURA® 特殊規格尼龍布料的專利結構擁有許多一般尼龍布或帆布所達不到的優點,超高耐磨擦度、抗撕裂、防潑水等後處理、相對輕量性、布料纖維的柔軟度等。經過幾十年來不斷的研發,美國度邦使用不同密度的編織結構與混合材料,推出適合各種不同領域需求的CORDURA®專利布料,從訴求輕量高拉力的跳傘裝備到特種部隊的戰術背心或防彈衣等,其應用的廣泛是近代紡織工業材料學的傳奇。

今年EiDER也採用了CORDURA®材質,提供戶外愛好者更多選擇,研發出不同機能性的商品,在外套、褲子上都有所突破,皆使用雙倍密度編織的CORDURA材質,無縫編織技術,讓衣物的質感更加提升,也更加舒適。

截錄裝備在野文章 : http://www.gear4wild.com/2017/11/cordura.html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