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疫情能夠快快退散,宅在家是最對醫療人員對彼此最友善的做法。
有鑒於台灣初夏就感受到缺水、缺電還有病毒的襲擊,這些都是環境的反撲與警訊,在最近宅家的日子裡,我們可以省思一下我們對於環境、地球生態需要肩負的責任。

為大家整理了四部必看生態紀錄片,帶你一同深入了解環境生態議題

 

 

第一部 《海洋陰謀》Seaspiracy

一名熱愛海洋生物的電影人著手記錄人類對海洋物種的危害。
導演 Ali Tabrizi 熱愛海洋生物,他知道若要維護海洋生態,光是從事所謂的淨灘活動與相關的海灘環保活動是完全無法拯救海洋的。他一步一步地尋找真相,帶著他的攝影機深入世界各角落,揭發了一切有關海洋的利益與可怕的商業真相。

 

 

第二部 《我的章魚老師》My Octopus Teacher

特別的拍攝手法與動人的敘事模式讓這部紀錄片榮獲2021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本片於2010年開始拍攝,歷時10年,電影工作者克雷格福斯特(‎Craig Foster)在南非跟拍野生章魚,並與其產生互動與友誼的故事。本片一反過去海洋生物逐漸消失所產生令人不安的畫面,而是輕巧溫柔地帶領觀眾進入大非洲海洋森林(Great African Sea Forest)的神奇奧妙與多樣性生態,讓人產生好奇心和同情心。

 

 

第三部 《大地之吻》Kiss the Ground

畜養牛隻真的就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主要兇手嗎?科學專家與知名環保運動人士解析各種方法,探討地球土壤如何能成為對抗氣候變遷與保護地球的關鍵要素。「大地之吻」深入介紹再生農業(Regenerative Farming)和為什要吃「有機食物」,並且也導入許多證明破除多數人對於碳排放的錯誤觀念。

 

 

第四部  《藍色世界:終結水危機》 Reinventing Water

水資源缺乏離我們有多遠呢?今年台灣深感受到水對生活的重要性。
本紀錄片橫跨五大洲,介紹各地從回收再利用到能源發電等的創新發明,許多的因地制宜也都非常適合借鏡,探討如何打造永續水資源。水資源的永續使用是要政府跟民間一同攜手維護的,在天天祈禱天降甘霖時,我們是不是能更主動的做出相關的行動來讓環境資源永續確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