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活動的型態有很多種,一般民眾在閒暇時並不會有太多高強度的戶外活動,即使是戶外活動的愛好者,也跟我們一樣有著一般的日常,只不過愛好者應該都已習慣機能性服飾的設計。而專業的戶外品牌也不是每一款商品都都為了應付艱困環境而設計,但機能性材質的應用仍然是EiDER這樣的專業戶外品牌所堅持的,且講究充滿戶外風味的設計取向,這就是EiDER的品牌風格。

來自法國的EiDER專業戶外服飾,其商品線橫跨數個領域,一般休閒用途的衣著當然也是其強項而且款式眾多,每一款都有各自的設計特色,而這件短褲是今年最新的設計之一,帶有俐落風格的Bushwick短褲,同時擁有漂亮的外觀以及戶外活動該有的機能,以設計感十足的剪裁方式塑造,適合各種場合穿著。

強悍材質與設計特色

採用Cordura軍用材質的布料,除了強悍耐磨之外,這件短褲當然也擁有很好的吸濕快乾能力,這已經是任何戶外服飾必備的條件了。標示著Drycore的吊牌,就表示這種布料是在織成布料之前的紗線原料階段,就已經過特殊的加工處理,達到吸濕、抗菌的機能,並且經得起水洗50次而不減損,這就和一般已經織成布料後的“後加工”處理有很大差別,但是外觀卻看不出來,這也是製造成本較高的工藝手段。另外,同一塊布料上有二種紋路織法,使得外觀呈現無接縫般的極佳質感,而且這樣的布料Cordura高強度纖維製成,極為強悍耐用,由於又同時具有雙向延展性,所以穿著舒適度也高。

 

實際使用的感想

經典長度及膝的外型設計,使得這件短褲與任何款式的上衣都能輕鬆百搭,藉由布料的質感,彰顯出十足的休閒風味。可調節鬆緊的黏扣帶設計隱藏在腰部內側,外表只會看到平整的布料裁片,在腰部壓釦的內側有一塊襯墊布料,當扣上壓釦時,就可以發現這個多一片的布料是有作用的,它可讓腰部皮膚不至於直接接觸金屬壓釦。在臀部和大腿正面的布料紋路特別耐磨,也符合戶外活動應有的需求。臀部沒有口袋設計,在行走時候沒有阻礙感。在正面左右二側各有一大深度的斜插口袋,右腿處有一拉鍊口袋,雖然內部容量不大,但是這個部位本來就不適合收納太多隨身雜物,否則必然會影響舒適性。

 

這件短褲雖然並非為了超高強度的戶外活動而設計,但不表示它不適合,舉凡一般的登山健行、單車休閒,乃至自助旅行,能夠勝任大多數戶外活動。例如騎單車時不用擔心因為騎乘時間過長,而讓下背部彎曲過久造成不舒適,因為布料的雙向的延展性恰到好處。且在一、二日的高強度登山健行,立體的版型也讓使用者的下半身不會易於疲勞,至於布料的耐磨能力更是不用擔心,這一點就是Bushwick短褲最厲害的地方了

 

如果一定要挑出這件短褲的毛病,那可能就是這塊布料密度極高,在炎熱的夏季對於較怕熱的人來說,在沙灘平地的活動可能會穿不住,但若是要在中高海拔地區活動,這件短褲就很適合了。

>>購買訊息 : http://bit.ly/2k1c6t8

/邢正康  編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