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天氣變化多端,起霧、下雨、颳風都是瞬息萬變。登山除了身體要保持乾燥,登山包裡的衣物、食物、用品大部分都也是需要保持乾燥的。因此不管是在什麼樣的天氣狀況下,登山包的防水措施都要做好做滿喔!那麼登山包到底要如何正確的防水呢? 

 

                       

妙招一:大塑膠袋

沒錯,就是那種一捲一捲的垃圾袋,建議使用黑色的塑膠袋(因為材質較厚,較不容易破掉)。在打包時可以先將大塑膠袋放進包裡,依續將所需的物品分別裝入。另外如果怕水袋漏水的話也可以在水袋外套一層塑膠袋喔。

妙招二:背包防水雨套

一般的登山包包的材質都不是完全防水的,因此為了保護登山包,通常都會有對應的防水雨套可以購買使用。不僅在下雨的時候使用,在行進中也可以套上雨套來保護包包,防刮或是防止植物上的露水弄濕包包喔!

妙招三:塑膠袋or夾鏈袋

使用大塑膠袋放置東西外,其他絕對不能濕的東西也可以使用塑膠袋或夾鏈袋再次分裝。以確保萬無一「濕」,畢竟像羽絨衣和睡袋等保暖必備物品是真的無法濕掉的阿!絕對要從頭到尾保持乾燥到底。

妙招四:防水袋

塑膠袋雖然輕、方便,但是塑膠袋材質比較薄也沒有辦法重複使用很多次。若是登山頻率較高並且希望能夠達到較安心的防水準備,建議購買市面上的防水分裝袋喔!既實用又環保!

妙招五:防水衣物

如果真的遇到臨時狀況,沒有攜帶相關防水內袋的話也可以將防水外套或是雨衣罩在包包外面喔,畢竟只要能防水就好啊!

 

 了解更多請看 悠樂森活 防水小物 

 

希望以上5個小妙招,可以讓大家登山旅途絕對乾燥,萬無一「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