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登山鞋帶你上天堂~好的登山襪帶你光速上天堂(誤)。

在更加了解登山是高強度運動後,發現一雙好的登山襪真的能夠讓整體運動表現增加喔!

保持足部溫暖與乾爽能夠讓整趟行程更加安全舒適。

登山襪的挑選重點

材質的部分:透氣、快乾保暖抗臭避免起水泡
編織的技術:吸濕排汗
抗皺避震包覆符合人體工學&貼合腳部

為什麼大家都說羊毛襪好?

1.良好的透氣度
2.彈性十足:就算下雨天腳底濕掉,羊毛依舊能夠保持彈性,較不會使足部起水泡
3.絕佳的溫控效果:冬天保暖、夏天不炙熱,四季皆宜,天然控溫材質
4.抗臭&抑菌:羊毛纖維含有「角蛋白」,因此能夠自動抑制細菌滋長並且除臭

不能穿棉襪嗎?

棉襪有以下缺點,因此在登山時並不建議穿棉襪

1.濕掉之後的棉襪會失去彈性、變硬,容易磨擦起水泡
2.濕掉後不容易乾,其透氣度也沒有羊毛好
3.濕掉後不具保暖性

羊毛與美麗諾羊毛有什麼差?

美麗諾羊毛是來自紐西蘭品質最好的羊,因為需要適應氣候因此羊毛有很好的恆溫性及透氣效果。大多是羊毛直徑大於30微米,而美麗諾羊毛的纖維,直徑約由15至24微米分成5個級別,數字越小親膚感越好,美麗諾羊毛因此觸感纖細柔軟、舒適,接觸到皮膚時不會感到刺癢感。

有保障的ZQ認證

牧場必須遵守善待羊群、土地、牧羊人,讓羊群能在天然舒適的環境下生活,其來源皆能夠追溯並且有明確的規範保障美麗諾羊毛產業。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羊毛襪

 

1. 確認合適的尺寸:不需要購買過大的襪子。過大的襪子會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摩擦而產生水泡。因此若是在購買襪子時你的尺寸介於S與M之間,那麼請選擇S號的襪子會比較適合。

2.襪子的厚度:登山襪通常具有三種厚度,輕巧、中等厚度、較厚,當然也有一些廠商會推出適合徒步旅行的加厚款。

購買襪子的厚度取決於個人喜好與相對應的運動時間,這裡有一些通用準則:

 

  • 夏季健行,請選擇薄或中等厚度
  • 較冷的天氣,請選擇中等或較厚
  • 極端寒冷的天氣,請選擇加厚

在大多數的登山健行中,中等厚度襪子用途最廣泛。

 

3.登山襪與登山鞋要符合:

由於登山健行襪子的厚度差異大,因此特定樣式的襪子適合的鞋子會有所不同(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登山鞋的緊度)。薄型和中等厚度的襪子-幾乎適合所有類型的登山鞋。因此建議購買登山襪時也要考慮登山鞋的款式。

4.不需要穿兩雙襪子:
現在登山襪的製作技術已經成熟,一雙襪子就能夠提供足夠的保暖度和舒適度。

悠樂森活的美國TEKO登山襪來自美國,製作過程100%採用風力發電。

堅持使用天然環保材質-美麗諾羊毛/環保棉花/石化環保材料-recycled polyester,持續提供高品質的戶外功能襪且在地球上不會留下任何一個有害的腳印,"Best socks on the planet. Best socks for the planet"是TEKO的一直以來追求的宗旨。

 

看更多TEKO 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