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好的打包收納技巧讓你背起包包能夠輕鬆許多嗎?快來看看如何攘打包這件事情簡單快速又事半功倍!

A. 上層 :重量較輕,放行走時常用的物品(雨具、頭燈、地圖、行動糧與急救用品等)

B.  中層-靠近背部:重量最重體積較小的物品(帳篷、大瓶飲用水、食材等)

C.  中層-靠近外側:重量輕且行進中不會使用的物品(手套、包暖衣物、餐具、鍋具等)

D.  底層:重量較輕體積較大的物品(睡袋、睡墊、備用防寒衣物)

總之呢,打包這檔事呢就是上重下輕,裡重外輕,先用後放,後用先放,左右平衡,避免外掛

其他小撇步:

背包左右保持平衡:

維持背包的左右平衡,才不會造成行走之間造成某半邊負重就大。可以平均分配兩側物品的重量是最好的。

重的東西往靠背處放:

背包重量與背較近可以避免重心離背部太遠被地心引力拉走。

防水袋準備:

頭燈、3C、保暖衣物等較需要保持乾燥的東西,需要用防水袋裝起來以防萬一。

拉緊束繩:

記得當背包打包完畢時,務必將所有的束繩帶拉緊,對背包的重心穩定有很大的幫助,且若非必要,不要從背包的中間部位拿取東西,這樣很容易破壞已打包好的重心。

 充分利用空間:

在裝包前一定要放鬆背包上的外掛帶和收縮帶,讓背包內的空間充分施展開哦。

 

最後提醒大家,要確定自己打包的背包是不是正確有一個快速的判斷方法喔,就是打包完畢後,把背包放置在地上,看它是否能夠直挺挺地站在那,是一個正確打包的指標喔!